WARZONINSIDE

那浪漫的红夜啊...

【原创随笔】无题

高考随想,感悟学习历程

祝自己考试顺利

也祝全国应届考生考试顺利

————————————

无题


九点。


空调的冷气徐徐拂来,弹在瓷砖上,令立毛肌不由自主地战栗。肩上沉重地挂着酸胀感,是血管吃饱了肚子,正不堪重负地叫嚷着消化不良。一伸腰,摩擦的骨节霎时打了几个难听的饱嗝。我关掉了整个房间的音量开关,于是四下无声。


因为过于炎热的天气,眼皮里生了麦粒肿,一眨眼瞬间产生奇痒难耐的异物感,上眼睑也叠成了几层。喉头哽塞,失去了味觉体验,沙砾成群结队从声带上行军而过。蚊子在耳畔耀武扬威,但我也懒得去搭理它——门开了,兴奋不已的团团黑影携着热气与嘈杂涌进来,将浮躁的种子播撒在空气各处。繁殖能力超强的关注与议论真菌一般地生长开来,舒展它们的藤蔓,散发着湿漉漉的腐殖质味,挤满了每个毛孔,让抱怨难以发泄。眼皮愈发瘙痒,甚至盖过了小腿上蚊子包的触觉——什么时候被咬的?


戴着耳机,耳蜗堵胀,耳膜疲劳不堪,疏于去分辨耳机里吟哦的女声,左脑响着呆板的曲调,右颅却阵阵刺痛;左臂浸在汗液中迷失移动的方向,右手却宛如身处冰天雪地一样绝望。腹部咕噜了几声,气泡浮于胃酸之上。手指僵硬地握住笔杆,大拇指甲嵌进食指腹里开垦沟壑。大腿麻痒难忍,控诉着久坐不起的惫懒。一群蚂蚁沿着脚掌排衙而上,电流断断续续,接触不良。鼻尖沾满汗珠,打一个喷嚏,肺中千万恼怒顺风而去。扭曲的丑陋字符,无法抒写胸腔中万分之一的躁动;劣质纸张的臭味,吞没了笔尖的碳素黑。


写了多少天呢?从180,到90,到60,再到如今不足20。数字,数字象征着什么呢?时间,时间可以改造吗?空间,空间可以折叠吗?想象,想象可以具象吗?唯有酸疼的手臂与重复过无数次烂熟于心的曲调提醒我保持感官灵敏。感官,是否可以在重复使用中进化呢?进化到让我在呛人的纸臭味中嗅得啤酒花的清甜;进化到可以在乱七八糟的草稿中窥得不可量化的真实;进化到在交错凌乱的纤维中品得自我的深邃。


九点二十。

评论 ( 4 )
热度 ( 8 )

© WARZONINSI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