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ZONINSIDE

那浪漫的红夜啊...

【原创随笔】霓虹

备考期间的过度思考...

太长时间没更新,抱歉

——————————

霓虹

 

仿佛一道红绿色的闪光穿透我的头颅,我的双眼瞬间被点燃,连漆黑的瞳也不由自主地亮起霞芒,它顺着我的眼眶溢出,四散开来。五色的电路覆盖了我,我不再是我。

 

放眼望去,向前望去,消失点处绽放开来的烟花,永恒地点亮了彼岸。高楼,车流,马路,乃至天上的浮云,群星,甚至整个深夜,全部被一股又一股斑斓璀璨的射线贯穿了形态,唯余透明的轮廓,即是事件视界(注1),在此刻,迷幻的此刻,狂乱的此刻,盛开的此刻,欢娱的此刻,一切黯然的灰败的,卑微的渺小的,悲痛的落寞的,都染透了喷雾瓶里千奇百怪的颜色。

 

马路是紫色的。由无限远处延伸而来的粉紫色的镭射灯,整齐排列成灵动曲折的纹路,由光子框定出的模糊的黑,如透明格式图片默认的背景板,你可以看见它,却无法证明它的存在。橘黄的明黄的鲜红的暗红的光带铺展而就,织成城市中心奔波劳累而迷惘无助的芸芸众生。他们拼尽全力想要活下来,想要成为自我,却无一不汇成照片定格瞬间每一个细小的光点,成就了霓虹的绚烂,燃烧的是自己生命的热情。

 

高楼是蓝色的,向下插入地面的光剑霸气威武,玻璃体折射五彩,流转的各色光辉镀成其彻夜狂欢的舞装。它傲然地欣赏着自己天蓝的蔚蓝的普蓝的藏蓝的衣着,露出礼貌优雅却冷酷的笑容,睥睨在光怪陆离的夜晚那些不曾发光的一切——承载着历史的古建筑,潜于阴影偷抹眼泪的贫民窟,为生活所迫曳体前行的劳工者。他们是被冲刺的时代所不屑的弃子。站在玻璃窗内摇晃着鸡尾酒的俊男靓女们也是蓝色的,漂亮夺目的射线勾勒出他们优美的体态。即使透明背景板上没有五官,也不妨碍他们忘却身外之事的悲欢离合,投身于宫殿顶层粉饰太平的丰功伟业中。

 

群星是红色的。涂抹了厚重灰云的透明背景板上,星星点点的殷红如造物者窥视众生的眼(注2),观察,审视,剖析地面上散发霓虹彩光的一切。它低头看见明灭的绿色路灯,它知道莹绿灯光所见证过的飞蛾扑火,流离失所,还有一切沉寂之后于黑暗中上演的一切:翻倒撞毁的汽车冒出滚滚浓烟,碎裂车灯的鲜红沉寂了下来,与驾驶室里汩汩血液混为一团。炸开在烧烤摊前的酒瓶,煤炭的橙红沉寂了下来,被踩在发狂争执的食客脚下发出呻吟。偷窃者兜里沉寂下去的手机,在殴打声中沉寂下去的喘息,垃圾堆旁沉寂下去的呼吸,盖满油污的窗户里沉寂下去的哭泣。黑夜,红色的黑夜,群星,红色的群星,混迹于纸醉金迷,却冷眼旁观由人类书写的历史,评析由人类堆砌的假象。

 

城市!这霓虹灯光下太过耀眼的城市!

 

人间,这霓虹灯光下太过和平的人间!

 

城市,进步得太快,冲刺得太快,变化得太过让人措手不及。如美颜相机,咔嚓一声,绘制出千篇一律的谎言,以迷惑众生。

 

让我收回那光怪陆离的霓虹,熄灭我眼中明亮的霞芒,切断连通激光的电源,回到上帝赐予的白昼中,去观察光天化日下每个缝隙的藏污纳垢。马路不再弥散着粉紫色的迷幻光彩,车流轰然而过,轮胎的纹路夹携了无数令人呛咳的沙土;俊男靓女关掉了震天音响,褪去蓝色的夺目外衣,脸庞被粉底与空虚掩盖,眼廓残留着日积月累的纵欲痕迹,躯壳唯余麻木运作的死肉;群星隐没于太阳之后,但其冷峻的视线,依旧穿透我的头颅,使我的眼眶满溢猩红的泪。

 

时代!为了前进而抛弃了太多的时代!你用霓虹切割孔明灯的光晕,你用拔地高楼碾碎古色古香的胡同,你用发动机的嘈杂撕碎时光末端的私语,你用暴涨的K线图蒙蔽世人本澄澈的双眼!你抛弃忠贞,炫耀着滥情,你抛弃智慧,反褒奖愚昧,你抛弃山河风云,艳羡电子屏刺目的光芒,你抛弃“前圣之所厚”,标榜精致的利己主义,赞颂第一眼审美(注3),为拜金者刻字立碑,为浅薄者著文高歌。在霓虹色的射灯下,厚重的事物也未免显得轻浮,就像玛格丽特杯沿的盐边,只配做灯红酒绿的点缀,人们却忘了它是生命的不可或缺。

 

我愿从我眼中摘取火种,烧毁不可一世的霓虹灯,还城市以本真,还众生以其应有的芳华。

 

我渴望看到你眼底炽烈的灵魂温度(注4),而非霓虹灯光迷离的幻灭。

 

愿世界熄灭灯光,点亮自己。

 

—FIN—

 

注1:指黑洞边界,光线在黑洞边界发生扭曲。

注2:出自旧文《末世》,其中的造物者是一只有红色眼睛的乌鸦。

注3:指网红审美(专有名词)

注4:改编自歌词:

I'm here 'till day's end

我会永驻于此直到天荒地老

Keeping fire let's ignite

守护这火焰  点燃激情

U under my neon skies

就在这属于你我的霓虹闪烁的天空下 【Pluto/ye./Egzod-《Feel The Fire (Egzod Remix)》】

评论 ( 3 )
热度 ( 7 )

© WARZONINSI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