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ZONINSIDE

那浪漫的红夜啊...

【原创随笔】色彩

考试过后聊以自慰

尝试摸索一种意境

——————————————


色彩

 

明黄落在酒红色的砖墙上,飞鸟一跃而过,轻捷地在细碎的树影上刻下它存在过的痕迹。碧绿的风染透窗棂,房檐一角,为澄澈如洗的蔚蓝创造了柔和又略显尖锐的留白。

 

你要用你琥珀般的双眸替我观察这一切。

 

在你眼中,美景更美,悲剧却也更甚。

 

黑夜降临的那一刹那,沙哑的呢喃揉进枝叶间隙,无论你我都无法看清灰雾背后回忆的面容——哦,不,还是不要看清为好。我不想看见你眼白中爬上的赤红蛛网,我不想看见黛青天幕中你黯淡的瞳孔,如绝对黑体(注)一般不甘心而又贪婪地吞噬他人迫不及待递在你手中的爱慕。还是别过头去,不要去看阴霾里你模糊了棱角的脸颊,不要去看惨淡月光下你胜乎白骨的唇,不要去看冷笑的群星漠然注视着的你干枯的发丝,不要去看一步步走向荒冢尽头的,你的灵魂。

 

在这个没有色彩的深夜,我要告别你。

 

在这个饱和度极低的深夜,我要爱上你。

 

你要用你空洞的眼眶替我观察这一切。

 

你要告诉我,什么是这世间最绚烂绝伦的色彩。

 

—FIN—

 

注:物理概念,投射到物体上的辐射热全被该物体吸收时,此物体称为绝对黑体。

评论
热度 ( 12 )

© WARZONINSI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