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ZONINSIDE

那浪漫的红夜啊...

【原创/随笔】向下

想要写一点随笔,来表达我无处安放的思绪。


合集名称为《向下,向下》,为什么取这样的名字呢,这篇随笔将做一个诠释吧。


梦境总是那么令人沉迷,又令人渴望逃离。


请君与我一同向下,我们去世界的尽头看看吧。


——————————


向下



我往下看,往下看,我也希望所有人偶尔也能向下看看。



我曾站在天台上,围栏太高,我没法往下看,我只能平视远方。我的视线被高大的,色彩平庸且黯淡的,四个顶角上闪着红光的大楼给阻挡了。我努力地踮起脚尖,于是灰败惨淡的,碎裂了的云出现在我眼前了。 天空中透露着气息奄奄的蓝,几乎看不清它本来清澈可爱的面貌。像燃尽了之后被揉烂的香烟,从苍老的指尖颓然滑落。



我想要往天台边再走走,却被母亲喝住并且拉了回来,那不透明的蓝色玻璃瞬间被打破,我讨厌这样,但是无可奈何。



我闭上眼,我要做一个能够向下看的梦。



我要做一个能够向下看的梦。我坐在高楼隔层的窗沿上,脚下是线条模糊的车流,黄色的,红色的,白色的,黑色的,灰色的,青色的,各式各样的车,在我睁不开的眼中都扭曲成了毫无意义的一团。我左顾右盼,居民楼深浅不一的砖块排列的没有章法。我转过头去,感到无比疲惫。我背上的羽翼太过沉重,像沾了石油与眼泪那般僵硬。我气喘吁吁,手心脚掌发着冷汗。



我心有余悸地往我身后阴暗的走廊望去,生怕冒出一张可怖的脸,或是一双猩红的眼。我是从楼梯攀到这里的。我被什么不知名的鬼怪追赶着,我得逃命,但我的腿重如千斤,我展开双翅,但我的脊梁无法承受。我只能弓着腰,匍匐着用脚尖一下一下点着台阶边缘,或是用手一下一下抓挠着地面。我听得见它们腐烂的肉块噼里啪啦掉在地上发出黏糊糊的恶心声响,它们尖利的指爪每每勾住我的衣角。我害怕地大声惨叫,这样的声音不是我自己的,它从很渺远的地方传来。我奔跑,我好累,我只想倒下去,在梦里死去,或是宁愿凄凉悲哀地苏醒。



我没有苏醒,我坐在这里,握着另外一个人的手。我顺着它去寻它的主人,一抬头却看见一片没有轮廓的,死气沉沉的肉粉色,他——不,也许是它——没有双眸,我却知道它在含情脉脉地注视着我,它没有嘴唇,但我明白它在温柔地对我微笑,它让我感到甜蜜与幸福,又让我感到痛苦与绝望,就像我的初恋情人。



走廊里传来一阵嘶吼。



我问它:“跳吗?”



它轻轻地点了点头:“跳吧。”



跳吧,跳吧!我们向下走,向下走!我向下坠去,它在我前方指引着我,我轻捷地逼近混乱的车流。它们有如洪水猛兽,张着丑陋的嘴仰望着我。狂风在我耳边高声道:向下,向下!我开心地欢笑起来,伴在我身边的它顷刻化作乌有。



我好想大喊,大喊一声:我爱你!我爱这个世界!我要再活一次,再活一次!



向下吧,向下吧,我多么希望不再醒来。




评论
热度 ( 13 )

© WARZONINSI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