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ZONINSIDE

那浪漫的红夜啊...

【原创诗歌】墓畔

如果你也曾经历过一场刻骨铭心的爱,那你定能明白亲眼目睹爱之死亡的悲恸。


谨以此纪念我们死去的爱情。


失恋主题 其一


请君聆听。


————————


墓畔





你走了

枯枝败叶之上

漆黑的鸟儿正在呕哑



你走了

今夜明月逝去

沉重的暴雨弥覆而下



你走了

风化了石碑

腐朽了棺椁

灰暗的绒絮

是你的如雪双颊



你走了

猖獗了藤蔓

漠然了乌云

孤寂的尸斑

是你的笑靥如花



脆弱的情书

如你的骸骨般散落

我的指尖鲜血淋漓

皮肤片片凋零

爱意于那刹那崩塌



我在坟外哭泣

你在坟内哀鸣

你的气息

如炼狱一般残忍

呼成惊雷与雯华



我爱你

我爱你

我将生命写进你的死亡

你要岁月静好

于是我将星河

织进你的梦乡

你要海誓山盟

于是我将血脉

绣进你的双眸

你爱我吗?

你爱我吗?



你不会回答

尖利的惨笑

融进狂风

你不会回答

狷邪的睥睨

映入黑洞



不会回答



你走了

绝望的经络

交错形成枯败的枝杈



你走了

你唾弃夜莺的心脏

暴雨将玫瑰踩在脚下 (注)



你走了

我在墓畔悲歌

你的头颅

装点了那株白桦





【灵感来自石评梅《墓畔哀歌》】

【注:来自奥斯卡·王尔德《夜莺与玫瑰》:为了帮助青年人向喜爱的姑娘求爱,夜莺牺牲生命,用自己心脏的鲜血助一朵红玫瑰盛开。】


评论
热度 ( 14 )

© WARZONINSIDE | Powered by LOFTER